业务

始于1952年,华光持续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航运服务,并屡获奖项。华光专注于客户价值最大化,主营两大业务:

船东业务

我们的多元化船队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

航运市场波谲云诡,不同市场版块受各自市场需求、商业环境、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频繁波动 。身为经验丰富的船东我们非常理解这一点,因此华光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以应对市场波动:

  • 坚持船队多样化,涉足不同市场,华光的经营范围包括散货船、原油油轮和液化石油气市场,以对冲个别版块风险。
  • 年轻、安全的船队。安全是我们工作的核心,华光船队长期保持优异的安全记录,是香港旗船队中最为出色者之一。
  • 拥有一支忠诚专业的船员队伍管理多元化船队。华光积极培养和提拔内部人才的企业文化浓厚,已赢得船员同事的认可。华光多次被船员评选为香港年度最佳船东,船员回流率保持行业领先。

资产管理业务

华光管理的船舶资产在全球备受认可,赢得业界一致好评。我们的资产管理核心理念是:安全、高效、盈利。 我们致力于确保客户的资产得到妥善保养, 为客户实现运营收入最大化,并提升转售价值。

身为多年老牌船东,我们熟悉船舶生命周期每一个细节,能为合作伙伴量身定制一站式服务,从新造船咨询、设计、监造,到技术和商务管理,涵盖船舶的整个生命周期。

新造船咨询

华光持续耕耘新造船业务,与多家世界顶尖造船厂合力打造高质量船舶,享誉全球。

华光的新造船业务始于逾半世纪以前,公司向日本船厂订购第一艘新造船。自此,华光在全球船厂逐渐建立起极好的口碑。 我们与日本、韩国与中国内地多家知名船厂多年来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确保我们的条款以及交船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

华光新船监造团队资历深厚,提供从船舶设计、审图、建造、试航到最终交船的一站式优质服务。

船舶管理

华光团队管理着一支多元且现代化的船队,涵盖油船、液化气船和散货船,载重吨从 4,000 到 318,000 不等。我们致力为船东提供一流的管理服务,秉持船舶管理的核心理念: “安全运营、保护海洋环境,遵守所有国际法规”。

船舶保养得当,其资产价值也会更高。交由信誉良好的技术管理者来管理船舶,有助您获得有吸引力的长期租约。 华光船务管理团队坚持追求卓越,帮助客户走上盈利的快车道。

技术管理

一站式服务,量身定制方案: 华光特色之一就是新船监造、船务管理、商业和运营团队之间的无缝协调。

船东视野和思维: 我们熟知船东的核心关切,注重从船东角度出发为客户着想,将船东客户的商业利益和资产价值置于首位。

单点联系: 所有由华光管理的船均指定经验丰富的技术经理作为单点联系人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络,确保有效沟通和协调。

深耕中国内地30余年,建立强大网络: 华光作为立足香港的华人企业一直积极支持我国造船业的发展,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便已开始向内地船厂订购新船。我们在中国内地拥有强大的供应商和船厂合作网络,可以确保持续满足船队保养和维修的需求,已成为最受行业认可的中国造船舶运营商之一。

规模经济: 华光管理船队已逾60艘,规模化的运营加上我们与供应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使我们的运营成本在行业中极具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多利润。

船员队伍

专业培训: 华光重视人才培育,在中国各地已设立多个设施先进的培训中心,确保我们的船员得到全面训练。

船员忠诚,人力资源稳定: 华光重视以人为本,我们密切关注船员的职业发展,收获了船员的高度信任和忠诚以待。华光船员回流率保持行业领先,最近五年来四度获船员投票选为香港年度最佳船东。

安全质量管理

健全的安全质量系统: 华光设有高标准的安全质量系统并设立 HSEQ团队专门监督体系执行,确保服务品质稳定,满足并超越严格的行业安全标准。

稳健的审核及TMSA表现: 华光坚持在油轮管理自我评估(TMSA)和Right Ship船舶评估中追求卓越,以最大的灵活性满足船东的商务经营需求。

商业管理

优秀的商务管理意味着能为每一艘船规划正确的战略并有效执行。

华光为客户提供单点综合联系平台,协调商业管理、营运、技术管理和新船监造团队。

租赁服务 稳健长久的国际网络: 华光拥有资深的商业经理团队,与国际顶尖租家建立起广泛且稳定的伙伴关系。我们的团队一直密切关注全球市场动态,确保及时获取最新资讯。

运营服务 24小时优质营运部门服务: 我们的运营团队提供24小时服务支援租家的营运业务,确保船队高效运作。

买卖服务 丰富的船舶买卖经验: 过去30年里,华光商务团队完成了超过100宗船舶买卖。我们全球化的商业网络以及华光在技术管理方面的卓越声誉,将会是客户买卖船交易中实现价值最大化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