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

华光 相信要达到可持续发展,最有效的方法是通过采取一系列相辅相成的措施来实现。为了应对环境保护的巨大挑战、支持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倡议、体现优良的企业管理水平,华光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行动框架制定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环境可持续性

减少船岸的能源使用

华光经营着一支高效的现代化船队,并在新造船上积极投资节能减排新技术,并使用替代燃料来减少排放。

我们相信准确量化排放对评估我们造成的环境影响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们积极收集自有船队、管理船队以及办公室的排放数据以制定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政策与活动。

碳抵消

华光承诺通过购买碳信用来抵消自身业务和船队自购燃料所产生的碳排放。在保持积极与租家协调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为租家提供富有竞争力的平台,以抵消期租船队的碳排放量。航运业正面临着减碳的巨大挑战,虽然最终目标将以船队采用零碳动力来实现,但我们坚信,在过渡期间,航运业界应该与广大消费者一起,共同减轻减碳政策对航运业乃至整个消费供应链的影响。

环境可持续发展

身为一家重视环保的企业,华光密切监测自身的消费习惯,并持续倡议宣传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以减少船队和岸基的能源浪费。华光在全船队颁布了全面的能耗规范,也在岸基办公室开展了杜绝浪费的政策。我们每年举办"绿色周",提高办公室团队的环保意识,宣传能源效率和减少浪费的重要性。我们相信每一个微小的改变都可以对彼此共享的环境产生深远、正面的协同影响。

为了鼓励践行可持续发展,自2020年开始,我们与致力推动创新的制造商品牌InnoTier合作,为船上和岸基团队提供银织灭毒系列口罩。 此系列经过 200 次洗涤测试,可代替因疫情而经常使用的一次性口罩,更为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同时提供高效防护,从接触开始其银织物料就能隔绝 99% 以上 COVID-19 和 SARS病毒。华光与InnoTier目光一致,积极实现创新思维与可持续发展。

社会可持续发展

教育: 长久以来,华光一直支持海事人才的教育,助力培育香港和内地海事人才已成为华光的深厚传统。华光与海事训练学院(MSTI)、山东交通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保持长期合作,定期派遣经验丰富的船员前辈为在校学生们提供培训。华光很荣幸参与上述海事学院的奖学金计划,为有志投身于航运业发展的学生提供资助。 华光目前正积极参与发展大湾区海事商学院,我们认为这是大湾区作为国际领先的海事中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




社区文化: 华光是香港海事博物馆的创始成员之一,也是该馆的企业赞助方。我们认为海事博物馆既保存香港的过去,也能为现今的香港海运业发展注入活力,并让香港的海事传统在未来继续绽放光采。 另外,华光持续与香港文化节合作,支持香港艺术和文化发展。

了解更多华光动态

船员福利: 许多华光岸基同事的职业生涯都从海上开始,不少同事更从华光船队中一路成长起来。因此,华光深刻地理解航运业现状对船员福利带来的挑战。我们一直致力于为船员提供紧密的支援网络,让曾经也在海上工作的岸基同事与现职船员同事多亲近交流。另外我们联同海员工会(Sailors’ Society)推动“海上健康” 倡议,为促进船员身心健康提供建议和支持。 除了提供在船支援外,华光还定期在青岛办事处为各级船员举办培训研讨会,积极推行实习生培训计划,为培养新一代海事人才提供助力。公司许多高管人员的海事生涯都是从成为华光船员开始。华光为所有员工提供了极佳的职业发展机会。华光很荣幸长期支持港口福利事务委员会(Port Welfare Committee),并且为海员传道会(the Mission to Seafarers)提供捐助,全力支持其在香港和世界各地促进海员福利和精神健康等工作。